图书馆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3 | 发布人:张璐平 | 点击量:8125

根据云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和学校下发的《昆明医科大学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学榜样、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方案》,深入结合日常“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支部精心准备、筹划并开展此次学习和主题实践活动,会前提前共享相关学习资料让全体馆员进行充分细致的学习。于10月23日上午,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开展了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444.png

首先,由支部书记罗希莹传达了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方案《通知》的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9月9日发表的教师节重要寄语、《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昆明医科大学教师行为规范》等文件。

随后,副馆长肖成给全体馆员讲党课——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通过会前自学、会上再次学习和党课学习,图书馆全体馆员领会深刻,并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积极发言。最后,图书馆全体教职工签订了《昆明医科大学师德承诺书》。

通过此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充分认识到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进一步梳理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积极践行并坚持教书育人,立足教学岗位,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业务水平,讲高尚师德,树良好师风,切实做到承诺书上的要求,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下午,党员同志接着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前期采取观看先进事迹视频、阅读先进事迹材料、集中学习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对张桂梅、蓝瑚、宋鑫、李秉权、胡素秋等先进事迹进行深入学习。会上党员同志积极发言,对照学习的先进典型事迹,认真查找自身在政治品格、真挚情怀和高尚情操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紧密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制定整改措施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通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张桂梅、蓝瑚、李秉权等为榜样,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立足岗位努力奉献,争当教书育人先锋,为推进学校教育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懈动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和实现区域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