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6 | 发布人:张璐平 | 点击量:83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庆祝建党101周年,7月1日上午,直属党委第五党支部在图书股第五会议室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首先邀请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刘卫华讲授题为“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直属单位髙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图书馆全体馆员33人参加了活动。

刘卫华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内容,从党的百年发展史谈到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并结合个人的体会、运用翔实的史料和生动的事例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释,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党课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学校当前的高质量发展谈到直属单位的实际,从国家、省、学校、个人的角度出发,入情入理透彻的分析了当前的形式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帮助党员干部厘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刘卫华对图书馆全体馆员提出要求:一是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积极发挥党支部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二是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推动直属单位的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斗争的意志和本领,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教师队伍。

党课结束后,支部举行了“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王俊瑛同志逐个向党员颁发“政治生日”贺卡、赠送党建和红色书籍,并向每位党员致以政治生日的问候。随后,全体党员同志来到党建书屋,在王俊瑛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庄严的入党誓词里,每一位党员都在内心深处再次感受到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砥砺了党员政治品格,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不忘入党初心,强化党性意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以实际行动去恪守对党的承诺,立足本职争当先锋,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优秀的业绩为图书馆的高质量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