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FMRS核心功能
    收录3万余种外文医学期刊,2520多万篇文献;
    具备主题词检索、策略检索、期刊导航检索、文本词检索、加载PubMed检索等功能;
    集文献检索、评价过滤、统计分析、文献排序、全文获取通道的揭示等功能于一体;
    拥有机器翻译、鼠标即指翻译、我的服务中心等人性化设计。
    FMRS不仅做到了文献数量和更新速度与PubMed同步,而且吸纳创新了SCI、GoPubMed、Medline等国际权威数据库的诸多医学情报元素,它能帮助医生:全面掌握专业检索技能和布尔逻辑运算等六大检索技巧,真正实现查精、查准、查全、查新的检索目标;统计分析出特定主题的高产出期刊、作者、国家等情报讯息,有效梳理临床研究脉络,寻找科研创新点;过滤排序出最新、最相关、最重要的文献,快速获得临床问题的答案。因此,FMRS是医生准确获得临床诊疗、科研和卫生管理决策信息的必备工具。

 

FEBM功能亮点
    权威、全面的循证资源
    临床决策循证数据库整合了PubMed、Cochrane library、ACP Journal Club、Poems、Clinical Evidence和Evidence based等的全部二次信息文摘资源,循证医学资源覆盖率达到90%,且每日更新。使医生在一站式证据检索平台下就能够查询到各个重要循证数据库的文摘资源,从文摘资源中获取临床问题的答案。
便捷的使用功能
    FEBM为临床医生提供三种类型的检索方式,分别是:Search类型检索方式、导航类型检索方式、资源类型检索方式。三种类型检索方式构成了FEBM独特的证据检索体系,同时新版的FEBM整合了国际权威的临床试验注册资源,使医生不仅能够检索到已经发表的研究证据,同时还能检索到未发表和正在进行中的研究结果;不仅能够Search检索快速精确得到临床答案,同时还能通过导航检索了解更多的相关知识;不仅能够同时检索“6S证据资源金字塔”六个层级的证据,同时还能检索特定的某个二次文献数据库和临床试验注册库。
    同时,FEBM还为医生提供了标准的证据过滤及评价工具,帮助医生在查证用证时严格依照证据医学实践的三大原则;为医生提供了多种人性化及本土化功能设计,比如答案要点、中英文双语检索、机器翻译、划词翻译、证据强度显示、研究设计类型显示、影响因子排序、证据级别排序、出版日期排序等功能,方便中国医生快速查找、筛选、使用国际权威证据资源;为医生提供了医学聚类关联功能,此项功能为国际科技发展前沿研究成果,帮助医生快速挖掘并持续追踪学科研究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