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与建议

查找数据库

超星百链云图书馆

内容分类:图书   期刊   学位论文   标准   会议   专利   多媒体   报纸   电子图像   法律法规   成果   

学科分类:哲学   经济学   法学   教育学   文学   历史学   理学   工学   农学   医学   军事学   管理学   艺术学   

     百链云图书馆”是超星公司继“读秀”之后推出的元数据学术搜索引擎,它对各类学术数据库资源进行了整合收录,如同互联网搜索引擎的用户体验,能够同时搜索到纸质馆藏、电子图书、电子期刊、会议论文、学位论文、报纸、专利、标准、视频、音频、图片、随书光盘、OA资源、特色库等,并可实现与“读秀”图书搜索的自由切换,“百链云图书馆”与“读秀”结合使用可完成图书馆学术资源的一站式检索及图书馆学术资源门户建设,更可以实现区域性的多个图书馆联合服务,为图书馆间搭建共建共享技术服务平台。目前已经有634家高校及公共图书馆加入了“百链云图书馆”,有264个中外文数据库的资源可以在“百链云图书馆”中查询和传递,中文资源的传递满足率可以达到96%,外文资源的传递满足率可以达到81%。

      百链可提供的服务:
1、30万种的外文电子图书的局部传递服务
  服务方式:类似读秀的即时文献搜索与传递服务;
  信息来源:超星数字化的30万种外文图书;每年更新3万种。  

2、中文稀缺期刊的补缺服务
  百链收录了1200万篇国内几大期刊数据库没有数字化的期刊论文,提供类似读秀的即时文献搜索与传递服务。

3、云图书馆共享服务
  当用户需要的文献本馆没有购买时,可以利用“百链”的云服务能力获取,可利用的区域图书馆达60多个,涉及加入的图书馆达723家,涉及的数据库达264个。24小时内,中文文献传递请求满足率达到96%,外文文献满足率达到85%。

4、单馆资源整合服务
      利用百链云拥有的3.8亿条海量元数据及整合技术,可以对购买百链的图书馆馆藏纸本和电子资源的中外文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标准、专利、特色数据库等各类资源进行整合,建立资源门户网站并实现所有资源的一站式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