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暨昆明医科大学第十二届读书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04-22 | 作者:赵霞 | 点击量:7705

01.jpg

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2日,昆明医科大学第十二届读书节在2022年世界读书日来临前夕开幕了。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红明,宣传部副部长陶玲、研究生院副院长吴锡南、学校团委副书记皮筱娟等领导莅临现场。开幕式由图书馆副馆长肖成主持。吴红明副校长致开幕词,图书馆副馆长张燕介绍本届读书节活动内容,并宣读第十二届读书节暨世界读书日活动倡议书,第一临床学院宋沛遥同学代表学生发言。师生代表及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02.jpg

吴红明副校长致辞


吴红明副校长在开幕式致辞热情洋溢,幽默风趣。他首先代表学校对读书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两点期望。吴红明副校长从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抗疫形势讲起,希望同学能够坚持读书学习,增长智慧,从而对复杂的形势树立正确的态度和观点,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理解疫情期间不能随意离校的管控,好好利用这段时间静下心来参加读书节的活动。他用自己的阅读经历告诉大家,在网络信息时代,大家的阅读习惯发生了很大改变,让人们很难静静地去深度整理,进行比较系统的阅读,但静下心来,沉浸式阅读却能唤起了心中久违的宁静和阅读的美好。他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读书节品读经典的活动,滋润身心,净化精神,增长情趣,收获好的阅读习惯。


3.jpg

张燕副馆长介绍读书节活动


本次读书节由图书馆、学校团委共同主办,图书馆承办。主要活动有“图书馆知识及文检技能大赛”、“相约图书馆讲座”、“阅读分享”、“优秀读者和优秀学生馆员表彰”、“百年青春心向党”的主题展览活动。另有由高校图指委发起的“科技强国、未来有我”专题讲座、“品读沈从文”征文与书画征集活动。以及各家数据公司冠名的书、画、朗诵、优秀课堂笔记评选等活动供同学们选择。图书馆和学校团委共同倡议,希望全校师生热心支持,积极参与到读书节活动中来,鉴读文化精品,共抒纸间感动。


6.jpg

第一临床学院宋沛遥同学代表学生发言


4.jpg

7.jpg

开幕式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