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成就梦想”——喜迎二十大主题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 作者:赵霞 | 点击量:7487

一、活动简介

活动名称:“奋斗成就梦想”——喜迎二十大主题线上活动

活动对象:全体师生

举办形式:线上微信推文

活动推文(可以直接转载或者复制):

https://mp.weixin.qq.com/s/KXUVhuktkWGs2GVxoHDP6Q

二、活动背景

1.2022年8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党的二十大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2.2022年3月共青团中央部署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三、活动目的

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在青少年中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关心关怀,学习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引导团员和青少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


四、内容介绍及特色

此次线上活动,将通过不同专题单元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非凡成就和宝贵经验,激励广大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不同专题单元将通过艺术作品、好书推荐、音视频等形式来宣传展现十八大以来,中华儿女在各方向上共同奋斗,取得的成就。引导师生共同学习如时代楷模、脱贫攻坚楷模、科学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防疫工作者等的奋斗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单元一:社会文化篇

本单元将介绍这非凡十年,我国在党中央领导下,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发展了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良好局面。

以“冬奥”为切入点,介绍我国从申奥成功到举办了一场简洁、安全、精彩的冬奥会,离不开奥运健儿、场馆建设者、大学生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是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凝聚一心获取得的成功!


单元二:经商农贸篇

这非凡的十年,在经济建设、农业科技方面,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

以学习袁隆平“勇于使命担当,敢于原始创新,善于协作攻关,富于追逐梦想”的精神为例,“让所有人远离饥饿”是袁隆平的初心,也是他毕生的理想追求。从他暗下决心“不让老百姓挨饿”到培育出杂交水稻并不断实现高产再高产的过程,契合了要让老百姓吃饱穿暖,先解决温饱再步入小康的奋斗历程。充分体现了袁隆平“以祖国和人民的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的”的使命担当。


单元三:生态文明篇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如“塞罕坝”机械林场60年的接力奋斗,书写了以森林培育和森林生态系统建设为主的创业史,是新中国林业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


单元四:国防安全篇

从无到有,短短几十年间,我国从零到如今迎来三航母时代。今年正式服役的“福建”舰,更是再次实现突破,是跨越性的进步。以航母建设为例,展现一代人付出无数的心血与艰辛获得如今的成就!


单元五:科学发展篇

通过美术作品等方式,科普中国航天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了解中国航天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