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9 | 发布人:赵霞 | 点击量:1562

11月8日,直属单位第五党支部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馆员参加。 

01.jpg


馆长张瑞宏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扎实推进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从高校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的现状、新时期高校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的风险点分析、高校图书馆党风廉政建设的有效机制、强化责任运行机制,加大反腐倡廉的落实力度、聚焦风险管控,提高党建战斗力五个方面入手,强调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支部书记王俊瑛以《传承家风家教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从家庭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家庭中融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传承家风家教,在家庭教育中厚植家国情怀三个方面入手,强调党员要带头要建设优良家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02.jpg



为了强化职工的岗位意识,提升基础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图书馆开展岗位练兵暨岗位技能竞赛活动,共34名馆员参加。活动包括抢答热身和正式答题两个环节,题目涉及图书借阅、书籍编目、查收查引、信息检索等各部门岗位技能知识。抢答热身共有5题;正式答题共有32题,成绩全部合格,其中18人成绩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