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 全面提升服务质量——“考试季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2 | 发布人: | 点击量:8413

践行“两学一做”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考试季”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学校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图书馆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并在实际工作中找问题找差距,从提高服务入手,确确实实为读者带来新气息和新变化。在考试季到来之际,为了方便同学们的积极备考,并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带头,党员积极参与,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十点不晚安,考试季,图书馆暖心陪伴”的主题活动,于2018年1月2日至1月16日,从原来的22:00闭馆,延长开馆时间至23:00。

图书馆内占座现象一直是各大高校普遍存在且非常棘手的问题。医学课程专业性强,学习科目繁多,学业繁重艰苦的特点,使得医科大学的同学们不得不只争朝夕地学习,在上好专业课的同时,还要充分利用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源来补充课堂学习的不足,努力把自己塑造成社会急需的综合能力强的复合型医学人才。因此,他们把课余时间和学习热情投放到大学的“第二课堂”图书馆。临近紧张的期末考试,在图书馆占座自习的同学就更多了,但大家占座的目的主要是更好的复习迎接考试。

自2009年学校搬迁新校区开始,图书馆就采用了藏借阅一体化的管理模式,图书馆成为医学生学习的首选场地,这就不可避免地带来座位使用的压力。图书馆党支部的党员通过访谈的形式了解到造成图书馆“一座难求”的主要原因为:图书馆良好的学习氛围;免费的无线网络;增设的电源插头;免费供应开水;安静的环境等等。

为了尽可能减少读者占座的行为,使图书馆资源能够得到充分、合理的利用。图书馆党支部结合图书馆工作的实际,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图书馆101%满意服务”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学习教育抓到实处、见到实效。在紧张的期末复习考试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两学一做”的学习成果融入读者服务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展示党员风采,由昆明医科大学图书馆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携手接力完成从第18周至19周,每晚延长开馆时间至23:00再闭馆。这虽然只是小事一举,但给同学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也是对我们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宗旨的最好诠释,真正体现了图书馆“以人为本”的理念。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一名合格党员是“学”的落脚点。不管服务方式怎么改变,图书馆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初心从未改变,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表率作用从未改变,支部在不断升级的服务中,体现着党员的价值。“两学一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将结合学校建设不断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涵,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为学校改革发展助力。


                                 2018年1月2日

                              直属单位党委第五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