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新信号

发布时间:2018-03-20 | 发布人: | 点击量:8690

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新信号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月1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伟大事业必须靠党的领导,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党的建设重整行装再出发明确了方向。

在加强党性修养方面,习近平总书记特别重视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包括廉政文化。他引用古人讲:“君子为政之道,以修身为本。”中国传统文化历来把自律看作做人、做事、做官的基础和根本;推崇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修身是第一位。作为共产党员更应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无私无畏、忠诚担当,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强化共产党员的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以及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为此,图书馆精心策划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重要讲话的宣传。

                                                               直属单位党委第五党支部

                                                                2018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