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观看爱国电影

发布时间:2018-03-22 | 发布人: | 点击量:8825

图书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召开组织生活会和观看爱国电影

根据学校《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昆医大党组字〔20182 号)文件精神及学校党委和直属单位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图书馆支部于2018320日上午900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罗希莹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为中心,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党员依次在会上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查找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提高党性修养,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民主评议,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4 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会上罗希莹同志通报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

会议结束后,图书馆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下午到七彩云南第一城CGV影城观看爱国电影《红海行动》。影片根据2015329日发生的“也门撤侨”真实事件改编而成,讲述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参与护航舰队也门紧急撤侨任务,在中国海军的保护下,有571名中国和来自十五个国家的279名外国公民安全撤离也门。观影后,图书馆的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为这些战士感到骄傲,感到自豪,他们都是一群有血有肉的军人,在时刻保卫着祖国和人民的安全,没有他们的负重前行,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和平。

党支部“主题党日”是党的组织生活方式的重要创新,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载体,是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的重要渠道,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抓手,是引导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党员的有效途径。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证明支部“主题党日”接地气、有实效,受到广大基层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欢迎。党员从中得到锻炼、受到熏陶,能够养成经常参加组织生活的习惯和自觉,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使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影响力。


             

直属单位党委第五党支部

               2018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