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党支部赴百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感受红色之旅

发布时间:2019-04-23 | 发布人: | 点击量:884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体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2019年4月19日,直属单位党委第五党支部(图书馆)组织支部党员前往革命老区百色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情回顾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包括两个阶段,一是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二是开展扫黑除恶高校基层党组织在行动活动,集中学习扫黑除恶相关文件和材料。

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分别参观了序厅、起义厅、英烈厅、小平厅、功臣厅等展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观看各类文物、图片、浮雕、模型等,认真回顾了百色起义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个个鲜活的场景和真实的故事,无声地诉说着先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气概和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生动再现了百色起义伟大的、艰苦的奋斗历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在组织委员张瑜同志的带领下,大家认真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文件和材料,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人人皆知,打造斗争声势,弘扬正气,震慑犯罪,为深入开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黑恶势力坚决“亮剑”营造良好氛围,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重温党史的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切实增强了党员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中,将大力弘扬百色起义精神,从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中汲取强大力量,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在工作中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勇当先锋、争创一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