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读书节暨世界读书日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1-04-23 | 点击量:7833

2021年4月22日,在全党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昆明医科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读书节在2021年世界读书日来临之时开幕了。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绍琼,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贵义,团委书记杨国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杨俊芬,图书馆副馆长肖成等领导莅临现场。师生代表及工作人员12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张燕副馆长主持开幕式。徐绍琼副校长为开幕式致辞:希望同学们通过学党史、学新中国史、学改革开放史、学社会主义建设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生代表董珊珊在开幕式上作代表发言。

02.png

读书使我们思接千载、纵横万代,窥天地之妙,得万物之灵。文化的血脉、思想的精髓、国家的道统一切都在读书中绵延不断,久传于世。

  

图片1.png


学校极为重视读书对青年学子的培育和教化,把“读书明理学史增信”活动作为学校党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方案和部署的重要组成,作为学生"牢记时代使命担当健康卫士”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重要抓手,作为涵养优良学风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举措。正是由于这样的初衷,学校图书馆、学校团委、学校学生工作处,共同举办了一系列丰富的活动,除了保留既往的项目以外,还结合在青年学生中开展“读书明理学史增信”教育实践活动方案,推出了“经典永流传”之“红色经典”朗读、“经典永流传”之21天视频观看打卡、“经典永流传”之共读一本书——四史阅读笔记展示、“读书分享会暨红色故事大家讲”等系列活动,将给同学们带来一席思想、文化的盛宴。

读书节由图书馆、学校团委和学生工作处共同主办,校学生会承办,旨在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师生读书的兴趣,丰富知识,开阔视野,探求中华文化经典,创建书香校园。图书馆、学校团委和学生工作处倡议,希望全校师生热心支持,积极参与到读书节活动中来,为校园再添一分书香。